金正恩情人入黨委 曾取消北京公演引中朝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近日,在平壤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七屆二中全會上,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被提名到黨委候補名單之列。玄松月是2015年與北京直接發生衝突的核心人物,同時也是金正恩過去的情人。

10月9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在7日的朝鮮勞動黨七屆二中全會上,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被提名到黨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的名單之內,玄松月曾是金正恩的情人,也是2015年12月「下令牡丹峰樂團從北京撤回朝鮮」的人。

2015年12月12日至14日,原訂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三天的朝鮮牡丹峰樂團,在演出前4小時突然全員撤回。

據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國家大劇院的內部演出全部取消,舞台也被拆除,原定接下來兩天對外售票的演出也全部取消。

包括新華網在內的中共官媒均報導稱,這個樂團團長玄松月是金正恩前女友。

針對演出臨時喊停,外界猜測甚囂塵上,有猜測稱,中朝雙方對演出內容和觀覽對像產生矛盾,朝方希望在演出中強化主題思想,中國未予支持。也有消息說,因為中國方面要求樂團將遠程導彈的演出舞台背景換掉,玄松月便直接下達撤回的命令。

對朝消息人士稱,「當然玄松月肯定是得到了上級指示,但是她當場拒絕中方要求的權力正是擁有金正恩極度信任的佐證」。

朝鮮「中央日報」曾引述政府部門消息人士稱,「玄松月與金正恩從十幾歲起就交情頗深,朝鮮高層甚至傳聞兩人是姘居關係」。 日媒2015年曾披露,金正恩與其父金正日同享情婦玄松月,玄松月「並非獨為金正恩的戀人,亦是金正日的情人」。

玄松月是朝鮮90年代最著名的歌手之一,在朝鮮廣受歡迎。據報導,玄松月與金正恩年齡相差11歲。玄松月的具體年齡雖未被公開,但朝鮮高層脫北者說,玄松月基本上就是40來歲。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