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華民國106年國慶 紐約州雪城市府舉行升旗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10月6日上午,紐約州雪城(Syracuse)市政府與紐約上州臺灣同鄉會共同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升旗典禮。紐約經文處處長徐儷文大使偕組長呂志堅、僑教中心副主任王盈蓉專程驅車前往出席。

典禮由紐約上州臺灣同鄉會會長劉忠欽(Eugene Liu)主持。除雪城市市長Stephanie Miner之幕僚長Bill Ryan代表市長出席外,紐約州聯邦眾議員John Katko、紐約州眾議員Pamela Hunter、Onondaga郡議員Linda Ervin等政要均親自與會。另紐約州參議員John DeFrancisco、紐約州眾議員William Magnarelli、Onondaga郡長Joanne Mahoney亦派代表出席。另來自紐約州雪城、羅徹斯特(Rochester)、優地佳(Ultica)、綺色佳(Ithaca)、奧巴尼(Albany)、水牛城(Buffalo)的僑胞及留學生代表共百餘人出席。


聯邦眾議員John Katko(右五)、徐大使儷文(中)、劉會長忠欽(左三)、雪城市長Stephanie Miner代表(左五)、州眾議員Pamela Hunter(右七)。(台灣同鄉會提供)

此次升旗典禮是雪城市政府連續第22年舉辦,以此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徐儷文在典禮中致詞,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Miner市長、雪城市民、及該地區僑胞表示感謝,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

徐儷文表示,臺灣與美國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之價值,經貿交流十分密切。臺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及第7大農產品出口國,美國是臺灣最大外國投資來源。

徐儷文特別向雪城市的臺灣僑胞致意,對臺灣社群促進當地多元性及各項發展表示感謝。她指出臺灣社群扮演了促進臺美人民交流的橋樑角色,升旗典禮就是臺美之間堅實友誼最好的見證。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John Katko、紐約州眾議員Pamela Hunter等政要分別緻詞,他們肯定了臺美雙邊關係,並恭賀中華民國國慶。另外Miner市長及Hunter州眾議員特別頒發賀狀,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Katko聯邦眾議員感謝雪城臺灣同胞對當地社群的貢獻,他特別指出雪城中華文化中心為社區服務所做的貢獻。

雪城大學臺灣同學會會長蔡宜真對雪城市給予臺灣同學的照顧表示特別感謝,他表示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對異鄉學子特別有意義。

在參加典禮全體人員齊唱國旗歌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冉冉升起,飄揚在市政府前廣場上。典禮結束後全體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責任編輯:陽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