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到外太空 飛機上也能體驗無重力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您知道嗎?現在有一種飛機,可以體驗無重力的感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這架看似普通的空中巴士A310,機身上寫著大大的Zero-G,意思是無重力飛機。無重力飛機飛到空中後,乘客可以體驗不到半分鐘的無重力感覺。

無重力飛機乘客Dorothee Barba:「其實有點像雲霄飛車,你的心臟懸起來的感覺,但更強烈。」

為了制造出無重力的感覺,飛機其實是「拋物線飛行」,先上升到高空中,然後往下掉,這也是NASA訓練太空人的方式。

Novespace公司總裁、前法國太空人Jean-Francois Clervoy:「在機頭達到50度角的時候,我們用特殊的飛行技術達到無重力。」

在無重力狀態下,只要身體施一點力,就會不停的移動。這讓研究人員更好的對人體和植物進行微重力研究,看未來是否有可能在火星上生存。

這樣的飛機每個人都可以搭乘,不過一次要價超過五千美元,部分會作為研究基金。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