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孟母三遷要找好學校 資源豐富可善用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古有孟母三遷,今有華人家長搬家選學區。其實,教育專家建議,好好瞭解現在所在的學區資源更加重要。

華人非常注重教育,有的家長為了孩子讀一個好學校,甚至舉家搬遷到一個好的學區,頗有孟母三遷的意味。

教育專家認為,家長追求好的學區是一方面,但是,在現有學區瞭解已經有的資源,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皇后區25學區,就是有很多資源提供。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25學區,50%以上的都是華裔學生,所以學區裡任何資料都會有中文翻譯,包括一系列的講座,也都有中文的翻譯。」

華人家長有時過於在意所謂好的學校,讓孩子選填的志願,並不是孩子們想讀的,這個現象也很普遍。

紐約皇后區25學區總監Michael Dantona:「說到選高中,很多家長都沒意識到,把孩子都選到城市另一邊去了,所以家長們要多了解學區內的資源,要知道學生需要什麼,填意願的時候填的是什麼,選中學也是一樣的。」

專家強調,家長應該做的,是參加各個學區定期舉辦的會議,在網上就可以找到日程。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旺:「這些網站顯示出所有32個學區的詳細情況,可以找到這些學區辦公室的電話,而且還有翻譯服務,總是可以得到教育局的幫助,前提是要知道這些資源。」

第25學區總監還透露,法拉盛大學點附近修建的379中學,將在2018年啟用,緩解學區壓力。

朱寶玲:「大概就是因為學區裡面,現在越來越擁擠,大學點這邊呢,還是屬於學生比較少一點的地方。」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剛剛蓋好的,所以非常歡迎我們社區的小孩子們,去申請唸這個初中。」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網址上網:
www.schools.nyc.gov
http://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Elementary/kindergarten.html
http://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Middle/events/default.htm
http://schools.nyc.gov/ChoicesEnrollment/High/specialized/default.ht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