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行人交通安全 捷運局測試藍牙設備

【新唐人2017年10月03日訊】在美國,大約每三個小時就有一起行人或車輛與火車碰撞的交通事故。休斯頓捷運局為改善本市輕軌路線上的行人安全,引進了藍牙技術,並在近日宣布開始前期測試。一起來了解。

休斯頓輕軌路線自2004年開通以來,車禍事故頻繁。僅去年(2016)一年既發生超過100起碰撞事故。今年二月初,更連續有2名騎自行車的路人慘遭輕軌火車撞擊身亡。捷運局Metro認為,如果民眾過馬路時保持警覺,大部分交通事故即可避免。

為改善行人的交通安全,Metro與德州農工大學交通學院近期合作設計了一款名為BPAS的藍牙系統。所有輕軌火車都安裝了藍牙信號放射器,接收設備則安置在路口的交通燈上。一旦火車臨近,與設備相連的揚聲器便向行人發出警告。

Metro計劃先在4個十字路口進行前期測試。執行總裁Tom Lambert稱這套藍牙系統只是解決交通事故的第一步嘗試。如果行人只專注於看手機,他們仍可能對該警告充耳不聞。Metro正著手研發手機APP,希望日後當人們在聽音樂或通話時,也能在手機上接到火車到來的安全警告。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