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核試遺禍 至今諱莫如深

【新唐人2017年10月01日訊】朝鮮最近限制核試驗附近地區居民出入平壤,引發中國東北民眾擔憂核試驗污染。但中共進行過40多次核試驗,所造成的污染和遺禍至今仍諱莫如深。我們採訪到一名曾參加過核試驗秘密部隊的成員,他披露了當時的情況。

1964年到1996年的32年間,中共一共進行了40多次核試驗。其中有11次在地表,11次在空中,24次在地下進行。曾有威力超過廣島原子彈爆炸300倍以上的核爆,給周邊居民帶來巨大的健康損害和環境污染。但中共一直將此作為所謂「兩彈一星」的政績,不公佈核試驗的受害狀況,也不准許現場調查,到現在為止受害程度依然不明。

近年來,一支神秘部隊的成員打破沉默,群起上訪。讓外界看到了中共核試驗的遺禍。這支神秘的部隊對外編號是:8023。駐紮在位於新疆馬蘭的第21試驗訓練基地,秘密參與核試驗。

祝洪章當年是8023部隊的技術中校工程師,參加過8次核試驗。

8023部隊中校工程師祝洪章:「我當時是在核試驗鑽探取樣大隊,就是原子彈爆了以後,把樣品取出來。當時的防護措施也不到位,那個試驗之後出於保密的原因,每次給我們發幾片藥吃一吃就完了。當時不知道它有多大的核傷害。」

祝洪章近20年來直接接觸有害身體的核輻射,經常出現背部抽筋、手腳麻木、頭暈、左耳失聰等,部隊546醫院和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診斷他患上了核輻射職業病。

祝洪章:「在裡面生活生存,防化服起不了太大作用。頭髮掉,身體無力,免疫力低下,老得病。當年六幾年參加試驗的人,基本上死了一大半了。那時防護措施更差,他都是拿人往上上的,機械設備也沒有,先進設備也沒有。」

但54歲的祝洪章由於轉業沒有合理安排,上訪了20年,目前沒有地方戶口,也沒有收入。

這種情況不止發生在祝洪章一個人身上,2009年,8023部隊的60多名天津籍退伍軍人集體到市政府請願。還有其他地方的8023退伍軍人也不斷上訪,要求政府解決他們退役後出現的嚴重疾病和生活困難,包括由於核輻射遺留給子女的殘疾。

然而,受核輻射之苦的還不止是21基地的軍人。

據作家鄭義披露,新疆核子試驗場中心叫黃羊溝,距離人口稠密的庫爾勒市和焉耆縣以及近百萬人口的水源地——新疆第一大淡水湖博斯騰湖,僅僅是270公里,距核子試驗場後勤城市馬蘭僅180公里,距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二師三十六團場僅127公里。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給在核試驗場附近居住的民眾帶來了非常巨大的生命損失。持續30多年,至少是有數十萬人的生命,因為核試驗而喪生。那麼這些資料的來源最主要是有兩個。一個是來自中共內部逐步解密逐步披露的文件。二是來自日本學者的研究。」

日本北海道札幌醫科大學高田純教授,從2002年8月開始調查研究中共核實驗造成的影響,從46次核實驗的爆炸威力,放射線當量,氣象數據,人口密度分布等計算指出:中共在樓蘭古蹟附近3次舉行的萬億噸級核爆炸,產生了大量的「核沙暴」,隨風飄散,降落在相當與136倍東京都面積的新疆附近地區,造成急劇死亡的維吾爾人有19萬人之多,受到急性放射線影響者高達129萬人,其中早產畸形胎兒有3萬5千多人,白血病3700多人,甲狀腺癌1萬3千人以上。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