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貢火山一天564次震動 逾7.5萬人避難 籲遊客備好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距印尼峇里島熱門旅遊地點庫塔(Kuta)約75公里的阿貢火山,最近活動加劇,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表示,昨(25)日總共紀錄到564次火山震動。當局呼籲還在峇里島受影響區域的遊客準備口罩,注意防範火山噴發造成的有毒物質。

日前,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觀測到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活動加劇,火山灰噴發達100公尺高,研判火山近日有可能大規模爆發,已將警戒等級調高至最高等級第4級。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努格羅荷(Sutopo Purwo Nugroho)說:「地方災害應變機構表示在週二中午12時之前,逃離人數達到7萬5673人,分散在9個區域的377座疏散中心。」

與此同時,印尼總統佐科威來到當地,視察各地人滿為患的援助中心。而載滿食物、面罩和寢具的車輛也前往援助逃離火山的災民。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火山附近12公里內不得有居民或遊客逗留。

目前台灣、澳洲、英國、新加坡已對峇里島發出旅遊警示,但多數各國主要航空公司大都還維持飛航服務。

有網友發貼文在臉書留言,在火山附近有上千隻鳥死亡,懷疑可能是被火山隕石坑釋放出的有毒氣體薰死。

當局建議還在峇里島受影響區域的遊客準備好口罩和護目鏡,以防範火山噴發伴隨熔岩、火山灰而來的有毒物質。

目前峇里島和附近的龍目島(Lombok Island)間的渡輪往返以及班機來往仍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