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被瞞老父過世 背後原因令人不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台灣歌手費玉清小哥)的父親張舞曦於本月21日過世。哥哥張菲稍早前受訪時透露,96歲的父親走得很安詳,沒什麼遺憾,但他對小哥一直瞞著噩耗,原因竟是父親生前對弟弟說的最後一句話是,要完成合約,做一個藝人該做的事。

張菲25日接受台媒《蘋果日報》訪問時悲傷表示,父親因長年洗腎和器官老化於9月21日在家過世。當時除了瞞著在外演出的弟弟這一消息,其他家人都陪在父親左右。

至於不讓弟弟知道噩耗的原因,張菲說,是因父親生前考慮「小哥」有合約在身。父親對弟弟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你快去工作,不要管我。」叮囑他:「努力完成跟別人的合約,做一個藝人該做的事。」在「小哥」出發去演出前,父親還對他說「加油」。

張菲表示,他作為一個兄長,也一再要弟弟不用管家裡的事。他說,「小哥應該要懂,藝人不可以在舞台上缺席。」他提到,「小哥」只要在台灣,都會每天去照顧爸爸,「小哥都會帶爸爸去吃山珍海味,雖然爸爸吃不多,但是那個心意大家都懂。」

張菲邊說邊哭,眼淚止不住地流。他認為爸爸對他來說就是個大製作人,他們都是小明星。如今他能在綜藝節目中取得一定成就,都是父親栽培的結果。他說,「我們幾個子女都以他為榮。」

張菲受訪幾個小時後,費玉清25日晚間以親筆信寫道:「因為兄姊的善意,一直到我工作到一段落,才得知家父的訊息。」一向十分孝順的他說:「雖然不捨,但安慰的是老人家走的安詳。父親一生豁達,我們作為子女的,也一直克盡孝道,可以說是了無遺憾!」並表示:「身為藝人,沒有在人前悲傷的權利,我會謹記父親的期許與教誨,積極向上,將思念放在心中。」

費玉清和張菲兄弟倆都是台灣演藝圈有名的孝子。費玉清過去曾為了多陪伴父親,多年不舉辦演唱會。只要工作返台,就會約大家陪父親吃飯,每年都會為父親祝壽,給父親送大大的紅包。全家大小四代同堂,讓父親享受天倫之樂。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