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案投票倒計時 參院闖關變數多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共和黨參議員林吉•格雷姆(Lindsey Graham)與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聯合推出的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新法案,本週即將迎來在參議院投票的截止期限。但是直到目前,法案仍不能湊夠需要的票數,通關前景充滿變數。

截至週一,仍有3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堅持反對由格雷姆(Lindsey Graham)與卡西迪(Bill Cassidy)共同提出的廢除奧氏健保新法案

他們是科林斯(Susan Collins, R-Maine)、麥凱恩(John McCain, R-Arizona)與蘭德•保羅(Rand Paul, R-Kentucky)。

外媒分析,新法案很難滿足這三名參議員的要求。

參議員科林斯擔心最多,也是最不可能爭取到的一票,她特別反對新法案砍除聯邦「醫療補助」擴展計劃(Medicaid expansion)。

而與科林斯恰恰相反的,是蘭德•保羅,他認為新法案對奧巴馬健保廢除得不夠徹底。特別是聯邦仍要花大錢資助各州的健保。

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投票支持保留所有開支我良心不安,格雷姆-卡西迪法案,保留了大多數奧巴馬健保要消耗的開支,幾乎所有開支,只是重新洗牌,變成了給共和黨州的「分類撥款」。

而另一名反對新法案的麥凱恩,則認為這一法案推出的太倉促,並且沒有兼顧「兩黨」的意願。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7.09.22):約翰•麥凱恩,如果你看看他上一次選戰,都在講要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但他現在決定不這麼做了。

而除了這3名參議員,還有另外3名共和黨參議員舉棋不定。

他們是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 R-AK)、克魯茲(Ted Cruz)、麥克•李(Mike Lee)。

而穆爾科斯基、麥凱恩和科林斯,早在今年7月底廢除奧氏健保的「瘦身版」法案上,就投了反對票。

本次新法案為了爭取他們的支持,在週日做了緊急修改,增加了聯邦對他們所在州的健保撥款。但外界分析,很難指望這一舉措就能贏得他們的支持。

占參議院52席的共和黨只能失去2票,即便如此也要再加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1票,才能以51:50勉強通關。

但目前,共有至少6名共和黨人可能投反對票,使本週的投票充滿變數。而9月30日的投票截止期漸漸逼近,留給共和黨的時間,越來越少。

聯邦參議員格雷姆:我來發言,因為奧氏健保在我的州是場災難,關照南卡羅拉納州不是你們的事,是我的事。我要這樣做。是否我們(與民主黨)能達成共識,我不清楚,但我不會卻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