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阿貢火山地震增強 逾4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隨著地震強度增強,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很有可能再次爆發,目前火山周遭已有4萬3036人撤離家園。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撤離行動還在進行,預計人數會持續上升。

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是峇里島的最高點,距離島上熱門旅遊區域庫塔(Kuta)僅72公里。

阿貢火山自8月以來活動加劇,印尼政府將警戒等級調至最高等級第4級。火山口半徑9公里內禁止一切活動。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表示,阿貢火山地震的頻率雖有減少,但強度卻越來越大。


阿貢火山地震的頻率雖有減少,但強度卻越來越大。(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國家搜救總署的資料顯示,阿貢火山周遭區域已有4萬3036人離開家園,前往避難。不過,撤離行動還在進行,預計人數會持續上升。

阿貢火山爆發週期約50年,上次於1963年爆發,造成當地至少1100人罹難。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