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貢火山恐爆發 野生動物四處逃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峇里島阿貢火山活動加劇,目前警戒等級調高至最高等級第4級,火山口半徑9公里內禁止一切活動。超過1萬名當地居民已經撤離家園,預料還會有20萬人撤離家園。當地媒體報導,火山附近的野生動物開始陸續往四處逃竄。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觀測到位於峇里島東北部的阿貢火山(Agung volcano)近期活動加劇,昨(22)日更噴發達100公尺高,研判火山近日有可能大規模爆發。

據悉,阿貢火山爆發週期約50年,上次於1963年爆發,造成當地至少1100人罹難。這次當地政府不敢大意,目前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已調高阿貢火山的警戒至最高等級第4級,明令火山口半徑9公里內禁止一切活動。

減災中心並警告,阿貢火山噴發會造成致命的火山灰和熔岩肆虐當地。當局強制撤離當地1萬1000名居民,預料還有20萬人將撤離家園。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住在離火山口4公里的布吉村(Bukit Galah)居民卡德(Kadek Nadi)的祖父經歷過1963年阿貢火山噴發,他提醒家人要注意動物的反應,像是猴子、蛇、鳥等動物會從山裡逃竄出來。

卡德說,他飼養的牛隻近日開始出現焦躁不安的情緒,不吃不喝或是吃得很少。當地多家媒體也報導阿貢火山附近的野生動物陸續往四處逃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