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川普講話 朝鮮威脅太平洋測試氫彈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有關特雷莎·梅佛羅倫薩演講的詳細報導,請看今晚19點的新唐人全球新聞。接下來關注朝鮮危機。週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的講話,聲稱將采取「史無前例的强硬手段應對」。朝鮮外相李勇浩更揚言,平壤可能會在太平洋上測試氫彈。對此,美日韓三國立即發聲譴責,警告朝鮮停止挑釁。

星期五,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了金正恩對川普聯合國大會講話的公開回應。金正恩宣稱,要對美國采取「史無前例的反制手段」,並說「朝鮮發展核武器是正確選擇」。

金正恩的發言公開后,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朝鮮外長李勇浩對記者表示,朝鮮可能會考慮在太平洋進行一次「規模前所未有」的氫彈試驗。

對朝鮮的威脅言論,韓國和日本立即表示不能接受。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朝鮮政權應該立即停止魯莽的挑釁,否則只會陷入孤立和倒台。」

日本内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朝鮮的所言所行是在挑釁地區和國際安全,完全讓人無法接受。」

週五早晨,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做出回應。川普說,「朝鮮的金正恩顯然是個瘋子,不在乎餓死或殺戮自己人民,他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五也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朝鮮發展核武器不會保障自身安全,相反,衹會讓其更加孤立。

蒂勒森還特別强調中國需要對制裁朝鮮展現出更多的誠意。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如果中國真的打算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增强這一敏感地區的穩定,避免邊境衝突,現在就是與國際社會合作的時候了。」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此前也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表示,在朝鮮問題上,許多國家需要真正執行聯合國的制裁決議,才能切斷朝鮮的經濟來源,阻止其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