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肆虐波多黎各 總督宣布實施宵禁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颶風瑪麗亞」週三橫掃波多黎各,摧毀數以百計房屋,整個島嶼幾乎完全停電,目前已知一人死亡。川普(特朗普)關注當地情況,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瑪麗亞」週三夾帶強風和暴雨,持續肆虐美屬波多黎各,島上約90%的地區停電,部分地區嚴重淹水。手機塔台、電線桿和樹木被吹倒,一名男子被樹木擊中死亡。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在推特上宣布,從週三起到週六,全島實施宵禁,以便救援人員快速展開行動。他還敦促民眾在這個困難時期,保持和平、理性。

週四早上,風暴眼離開波多黎各,並再度減弱為二級颶風。不過,當局警告居民不能放鬆警惕,因為洪水和泥石流等災害,可能造成更多傷亡。

川普(特朗普)總統非常關注當地的情況,週三晚在推特留言,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他說:「羅塞略總督,我們的心和你以及波多黎各民眾同在,注意安全!」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表示,當局心系災民,並承諾將為波多黎各提供協助。

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我們的波多黎各同胞,你們在我們心中,我們為你們祈禱。我們想告訴你們,聯邦將前往當地救援。」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瑪麗亞」將於週四通過多明尼加外海。當地居民提前儲備瓶裝水和食物,加固門窗和陽台,為防禦颶風做最後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