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講獲日韓力挺 安倍:時間不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警告朝鮮,如果繼續發展核武,朝鮮將被徹底摧毀。川普的言論獲得韓國和日本的讚賞。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談話中表示:「我們能否終止朝鮮的挑釁,取決於國際社會的團結,時間不多了。」

美東時間9月19日晚,聚焦朝鮮核問題及恐怖主義威脅的聯合國大會辯論會議揭幕,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向193個成員國代表發言。

川普在發言中,批評流氓國家支持恐怖主義,及發展大殺傷力武器威脅世界。他呼籲各國領導人加入美國消滅流氓政權和恐怖分子的戰鬥。

川普還以「墮落的政權」形容朝鮮,狠批平壤「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川普說:「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他還嘲諷給金正恩取的「火箭人」綽號,說「『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

川普還嚴厲批評那些跟朝鮮做生意、資助朝鮮的國家,他說:「一些國家不僅和這樣一個危及世界的國家進行貿易,而且向它提供武器,從經濟上支持它,令人憤慨。」

同時川普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這個政府停止「敵對」行為。

對於川普的演講,面臨朝鮮直接威脅的日本與韓國較為感同身受。

韓國總統辦公室20日發通告稱讚川普的講話,是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維護和平和安全所採取的強硬而準確的態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各國必須團結起來強力執行對朝制裁,並施壓朝鮮放棄核武與導彈計劃。

法廣報導稱,韓國總統辦公室20日發通告指,朝鮮的核危機在川普講話中佔用了不同尋常的長篇幅,這一點明確顯示出美國政府對朝鮮核危機問題的重視程度。韓國認為,通過制裁措施和施加壓力,朝鮮必將意識到去核化才是未來唯一的出路。

除了韓國對川普的言論表態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十分讚賞川普針對朝鮮的立場。

據路透社報導,20日,安倍晉三在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的投資人會議中表示:對朝鮮「現在不是對話的時機,現在是施壓的時候。為了對話而對話是沒有意義的。」

安倍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則表示,朝鮮的核武氫彈快要完成了,形成一項前所未有的威脅,這是很緊急的一件事。我們必須避免開發核武與導彈所需的物品、基金、人員或科技進入朝鮮。「我們能否終止朝鮮的挑釁取決於國際社會的團結,時間不多了。」

安倍說,日本身為美國的締約盟國,一直都很支持美國處理朝鮮問題「所有選擇都攤在桌上了」的立場。

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此外,朝鮮至今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其中4次發生在金正恩任內。最近的一次是9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試驗,9月15日又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

9月17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公開對媒體說,金正恩若不放棄核武器,美國所有選項都已擺在桌面上。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CBS採訪說,如果朝鮮問題的外交努力失敗,「我們就只剩下軍事選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