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增為五級 颶風瑪利亞橫掃加勒比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颶風瑪利亞一天之內增強為五級颶風,成為史上增強最快的颶風之一。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表示,象颶風瑪利亞這樣的增速,實屬罕見。週一晚間,颶風瑪利亞橫掃多米尼加和其他加勒比海島嶼,造成嚴重災難,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週一晚間,颶風瑪利亞登陸多米尼加,風速達到每小時257公里。

多米尼加總理斯克里特在推文中連寫三個「狂暴」,形容瑪利亞颶風的可怕。

斯克里特還說:「我的屋頂不見了,我非常僥倖能從颶風中逃生,房子也淹水了。」

斯克里特最後獲救,他說很多人的屋頂都被風吹走了。他警告說,多米尼加機場和海港可能會關閉好幾天,他們現在需要各種形式的救助。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瑪利亞週二連夜登陸法屬瓜德羅普,預計雨量將達400毫米。

瓜德羅普颶風專家ERIC MAIRE:「我們已經收到一些零碎的信息,有淹水、房屋浸水,道路淹沒。」

目前瓜德羅普島和鄰近的馬提尼克島都維持最高級別的紫色警戒。

颶風中心預計,瑪利亞週二下午將進入維京群島,然後連夜登陸波多黎各,強度維持在四級或五級,雨量將達到46厘米,風暴潮高達3米,可能比艾瑪颶風破壞力更大。

美國維京群島州長肯尼斯·馬普已宣布,暫停艾瑪颶風的復原工作,將重點轉移到防範颶風瑪利亞。

川普總統週一宣布美屬維京群島和波多黎各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美、英、法的搜救與援助人員正在集結待命,隨時準備應急救援。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