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高管被禁離京配合調查 虛擬貨幣將全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比特幣平臺的負責人已經接到當局的要求,不得離開北京,配合當局的調查。這是多個平台在宣布停止交易後,當局採取的進一步行動。

比特幣中國」宣布將在月底停止交易,隨後另外兩個大陸的主要比特幣買賣網站火幣網、OKCoin幣行(簡稱OKCoin)也隨後宣布,將在10月底逐步停止所有數字資產兌人民幣的交易業務,之後又進一步明確,下一步將停止所有關於虛擬貨幣的交易業務。

有業內人士表示,中共此舉意味著在平台上的虛擬貨幣交易將被全面叫停,國內的比特幣交易渠道幾乎全被封死。

有知情人士向大陸媒體《新京報》表示,目前大陸的所有比特幣交易平台負責人和高管都不得離開北京,要配合當局的調查。據稱當局發出監管要求,所有的交易平台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包括高管和財務負責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間,要全力配合當局的相關調查工作。

多名業內人士表示,大陸的虛擬貨幣交易,隨著OKCoin、火幣網的關停,所有的業務都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僅有的幻像也破滅了」。

大陸媒體報導,在9月15日之前,業內還抱有一些幻想。儘管監管層認為比特幣的交易有洗錢和非法集資的風險等,因此制定了多個版本的監管方案,包括「一刀切」全部關停、限期分步關停人民幣等法定貨幣與虛擬貨幣的自由兌換。

曾有傳聞,鑑於OKCoin和火幣網運作規範,未上線ICO代幣等,因此有關方面建議能夠予以保留,據傳這兩大平台還在9月8日的監管層會議上受到表揚。

據了解,比特幣等虛擬貨幣與很多的犯罪有著說不清的關係,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犯罪的「幫手」。甚至在一些灰色地帶,比特幣成了勒索攻擊的犯罪工具。

而在中國大陸,一些中共貪腐官員也在使用比特幣進行資產轉移。他們用人民幣買入比特幣,然後在國外的交易平台賣出,再使用美元取出,短短的幾分鐘就完成了資產轉移。

網友表示「終於承認了,主要用途還是轉移資產到外面。」「比特幣作為貪官們轉移資產的一個重要途徑,堵死了這條通道,也就堵住了貪官的外逃之路。」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