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探測13年 卡西尼號墜落土星長眠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的航天器卡西尼」號,圍繞著土星探測長達13年。週五,卡西尼號正式功成身退,墜落在土星上,NASA的全體員工也為它送行。

土星,是太陽系最華麗的行星,獨一無二的外環,讓無數天文迷們追逐讚歎。

這些美麗的畫面,都是人類第一艘土星航天器卡西尼」拍攝的。

週五,卡西尼號完了最後的使命,將墜落在土星上長眠。

全體NASA員工都來見證這最後的時刻,為卡西尼送行。

燃料即將耗盡的卡西尼,衝入土星大氣層,仍努力保持地球信號的傳輸,最終如流星般燃燒殆盡,完成了最後使命。

卡西尼號航天器操作團隊主管Julie Webster:「我們在11:55:46失去信號。」

卡西尼項目經理Earl Maize:「這是項不可思議的使命,驚人的宇宙飛船,你們是了不起的成員,現在宣佈使命完成。」

工作人員依依不捨的和身邊的同事相擁,也有人默默擦拭淚水。

NASA在推特上宣佈,卡西尼號在美東時間7:55成為了研究星球的一部分,不過地球和土星相距15億公里,所以卡西尼號早在1個多小時前,就已經墜毀。

卡西尼在1997年發射,2004年抵達土星軌道,展開長達13年的探測工作。它環繞土星飛行近300圈,拍攝出45萬張精美的照片,不僅改變了人類對土星的認識,更帶來不少重大發現。

最後,卡西尼號功成身退,與土星永遠融為一體。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