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南景區疑云:深夜發微博「澄清」 不足一天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長白山南景區官微13日深夜「澄清」景區關閉原因,稱山體突發落石,需清理。這條微博不足一天即被刪除,相關網友評論也被刪。官方此舉遭質疑,景區關閉是否與核污染有關。朝鮮核爆後,有學者稱,核爆或引發東北三省遭受核污染,並有引發長白山火山爆發的危機。

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9月13日,與核爆基地鄰近的中國長白山南景區先後在15:46和19:48發布南景區「對外開放」和「暫停對外開放」的通告。長白山關閉景區的通告引發網友擔憂,懷疑是否遭受核污染

13日深夜,長白山景區再度發布微博「澄清」,稱景區推遲開放延後的原因是景區山體突發落石,需進一步清理。不過,這條微博不足一日即被刪除。該微博被新浪「頭條新聞」轉發,有200多條評論也在當日被同時被刪。筆者截圖如下:


長白山南景區官微13日深夜「澄清」景區關閉原因,稱山體突發落石,需清理。消息不足一日被刪。(網絡截圖)

有分析認為,官方此舉令長白山是否遭受核污染,更添疑雲。

9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核爆威力遠遠高於前五次,引發的6.3級地震,中國東北震感明顯。

外媒發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基地的山體出現崩塌跡象。有專家分析,如果核爆坑道出現坍塌,會讓核爆污染物通過蘑菇雲外洩。另外,該地區水系發達,核放射物質也可能經由水流擴散。

研究表明,一旦有少量的放射性物質溢出,就非常容易侵入地下流水系統。人體如長期飲用放射性物質含量超標的飲用水,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早在2013年朝鮮第三次核爆後,《朝鮮日報》7月11日報導稱,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對韓國各媒體人士透露:最近訪問北京時,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透露,因為朝鮮搞核試驗,鴨綠江那邊的水質受到了影響。不過,鴨綠江水質受到核污染的信息卻在大陸被封殺。

長白山南景區距離豐溪里基地僅僅一百餘公里,鴨綠江源頭就在長白山,此次景區詭異關閉,令民眾質疑是否與核試驗造成的核污染有關。


長白山南景區距離豐溪里基地僅僅一百餘公里。(網絡截圖)

中共環保部曾在3日和4日先後發布了三個公告,稱此次朝鮮核試「目前未對我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中共環境保護部也一次次公布監測數據稱環境輻射「未超出標準」。

不過,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8日宣布,韓國境內已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

13日,該委員會再次確認,韓國北部的探測儀器分別在韓國九個地方發現了氙-133元素,移動探測設備也在韓國東部海面上四次發現氙的同位素。這些放射性元素可確定來自於朝鮮核試驗。

中韓兩國截然不同的監測結果,更令民眾生疑。前中共環境保護部核與輻射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同對《大紀元》分析,官方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其實已經泄漏了真相——中共可能已經監測到了放射性污染,但對民眾保密。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璉瑰曾說,一旦朝鮮核試驗「失手」,核污染將使中國東北地區出現大片永久荒蕪地帶、無人區。

此外,核爆引發地震也加劇了長白山火山爆發的可能性。韓國延世大學學者洪泰京擔憂,朝鮮近年來頻繁核試驗,引發的強烈地震可能使地下產生巨大壓力變化,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山火山面臨爆發的危險。

而長白山南景區稱關閉原因是因山體突發落石,引發安全隱患,也佐證了長白山已受到核爆的嚴重影響。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活火山,在過去一千年中它曾先後噴發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

韓國釜山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尹成孝還指出,長白山頂部的天池有20億噸水,如爆發火山,其威力將遠遠超過冰島火山。

還有研究稱,長白山火山一旦噴發,其破壞性能量的60%將傾瀉於中國東北一側。東北一帶或成死亡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疑中共掩蓋朝核污染 長白山南景區緊急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