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年奧運會 正式落腳美國洛杉磯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週三,國際奧運委員會正式宣佈,2028年的奧運會將由美國洛杉磯再次承辦,這將是洛杉磯第三次舉辦奧運會。

法國巴黎與美國洛杉磯,原本激烈角逐2024年的奧運主辦權,但最後經過奧委會的居中協調,決定由巴黎先舉辦2024年奧運,再由洛杉磯主辦2028年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瑪斯•巴赫:「這是一個三贏的局面,包括巴黎、洛杉磯以及整個奧運會活動。」

為了承辦奧運會,洛杉磯承諾投入大筆資金,改善當地的基礎建設。

瑞士國際奧委會成員Patrick Baumann:「洛杉磯2028奧委會預計將額外投資75億美元,用來興建新的交通基礎設施」

洛杉磯曾經在1932年與1984年舉辦過兩次奧運,獲得相當出色的成績。其中1984年奧運雖然只投入5億美元的成本,最後卻獲利2.5億美元,成為各國承辦奧運的典範。

根據7月份的民調顯示,高達83%的洛杉磯市民,支持當地第三度舉辦奧運。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