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與美貌同樣出色 川普助手希克斯出任白宮通訊主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週二(12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確認,時任白宮臨時通訊主任的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將正式入職,成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第三任通訊聯絡要員。

週二上午,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透露,川普總統28歲的年輕新銳希克斯將正式接任白宮通訊主任一職。

希克斯擔任臨時主任已近一月,白宮提名由她正式接替7月被免職的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成為川普的第三任白宮通訊主任

希克斯的前兩任分別為杜布克(Mike Dubke),5月辭職;斯卡拉穆奇,在任只有10天,7月遭免職。

希克斯長期擔任川普的助手,她是川普競選團隊的主要成員,2015年7月起即跟隨川普忙於大選,公關能力十分出色。

在擔任臨時通訊主任之前,希克斯是川普的「戰略溝通」(strategic communications)主任,扮演幕后角色,而不是面對新聞媒體。

據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此前報導,希克斯起初猶豫是否接受通訊主任一職,在她的堅持下,白宮才冠以了「臨時」之稱。但是,儘管表面上僅為臨時任命,但白宮並未積極另尋他選接替此職。

希克斯做過模特,出生於有數十年公關經驗的家庭,她的祖父和父親都是公關界名流。希克斯進入白宮後行事低調,很少接受採訪,也不代表總統在有線新聞上露面。

據《今日美國》報導,早在川普競選前,希克斯即與川普家人熟識。她在一家公關公司上班時,開始和伊萬卡(Ivanka Trump)合作,後來在2014年加入了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很快就引起了川普的注意。

幾個月後,川普有意競選總統,並告訴希克斯:「我正在考慮參選,你要成為我的新聞秘書。我想這是局外人當道的一年,如果有具備局外人眼光的人(做我的助手),對我的參選會有幫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