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山埋上萬病死豬 民眾多次舉報無果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浙江省湖州市一家處理病死動物屍體的公司,疑騙取處理死豬的補助金,一年間將上萬頭死豬埋在大銀山。當地村民表示,2013年當年就有人舉報此事,四年來一直沒人管。另外,當地焚燒垃圾更是嚴重污染環境,舉報也沒用。

據報導,中央第二環境保護督察組接到民眾實名舉報「三天門附近地下埋有死豬」,8月30號,湖州市環保局到現場開挖,經過一星期的挖掘,已找到上萬具死豬屍體,重約800噸,初步調查顯示,這些死豬是由湖州一家處理病死動物屍體的公司購入,原應以焚燒方式「無害化處理」,處理一頭豬可獲得政府80元補助,該公司卻將死豬埋在大銀山。

青草塢村民許先生:「說是13年埋下的,村民的話也發信息了嘛,到現在才知道很多死豬埋在裏面,中央環保現在這邊正在處理啊,水的話嘛,現在這幾天就不敢喝了呀,都在外面買來喝呀。」

青草塢村民表示,當地除了埋死豬外,焚燒垃圾更是嚴重污染環境,大銀山上那家公司每天晚上都燒垃圾,氣味很臭,舉報都沒人管。

許先生:「特別是燒垃圾的問題,污染水、空氣啊,現在得癌的人也特別多,大概一、二十個了有,我們村是最近的,那個山上下面就是我們的青草塢村民,每天燒的話都是很臭的,經常打12345,沒用的。」

湖州市環保局工作人員表示,埋死豬事件還在調查,至於焚燒垃圾污染問題,她不知村民有舉報過。

湖州市環保局工作人員:「現在都在查啊,衛生部門會去查實相關的情況的,燒垃圾這種,設備裏面是專門有檢測的。」

據公安初步調查表示,2013年,湖州市工業和醫療廢物處置中心有限公司在處置病死豬過程,將應該焚燒的病死豬拉至大銀山予以掩埋。目前警方已刑拘6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