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石榴可改善血壓、壞膽固醇 一天吃一顆遠離感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經常吃可有效的補充人體所缺乏的各種的營養成分,也有著可以強身健體的目的。和蘋果相比,番石榴含有的脂肪少了大約38%,卡路里少了42%。

番石榴包含的鉀量媲美一根香蕉的量,鉀富有豐富的纖維,經常攝取番石榴可以幫助你的消化系統排便更順暢。

番石榴的熱量每100克只有68卡路裡,吃芭樂,可改善血壓升高的問題,更可以降低影響心臟疾病和高血壓關鍵因素的壞膽固醇。

將番石榴皮單用煎服,能澀腸道,止瀉痢,為久瀉久痢之常用藥物。本品有殺蟲作用,煎汁飲或干品研末服之,可用治蛔蟲、蟯蟲、絛蟲等蟲積腹痛。

番石榴具有防止細胞遭受破壞而導致癌病變,避免了動脈粥狀硬化的發生,抵抗感染病。還能維持正常的血壓及心臟功能。

番石榴能夠有效的補充人體缺失的或容易流失的營養成分。番石榴含纖維高,能有效的清理腸道,對糖尿病患者有獨特的功效。

番石榴的維他命C含量比橘子高上四倍,有助提升自體免疫力,建議一天吃上一顆番石榴,可以遠離感冒,還含有他命E,滋潤皮膚,幫助肌膚變得更年輕。每一顆番石榴有著81%的含水量,可以解決體內缺水的饑渴。

番石榴富含著銅,針對幫助平衡賀爾蒙和產生能量的甲狀腺有十分幫助,伴隨著上述的維他命C,經常攝取番石榴可以降低情緒上的焦慮進而提升正面情緒。

富含的B3和B6的番石榴,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更可幫助集中專注力。B3幫助機體利用糖類、蛋白質和脂肪酸產生能量;而B6能維持體內的多巴胺和血清素,透過兩個神經傳導物質合作產生的化學平衡,讓人感受到幸福和快樂。

番石榴皮還能夠起到光譜抗菌的功效。將番石榴的皮濃煎頓服,能夠對急性痢疾、腸炎和幼兒腹瀉等感染性疾病有治療作用。

番石榴皮水煎,將紗布塊用其煎液浸濕,貼於燒傷處,可獲痊癒。

番石榴營養豐富,有健胃、提神、補血、滋腎之效。番石榴還有收斂止瀉,消炎止血的作用。番石榴根皮煮水,配紅糖可除濕止瀉。

番石榴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對視力退化和維持視力,有很大的幫助,更能預防白內障、眼睛病變的眼疾發生。

番石榴擁有幫助體內吸收許多必要維生素的錳,可以幫助頭皮長出健康的頭髮。

番石榴含有鎂的養份,可幫助肌肉放鬆,也能減輕偏頭痛、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