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鮮導彈攻擊 日私人避難所漸受歡迎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核彈避難所」聽起來像是在末日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不過在日本,有公司瞄準了人們對朝鮮核彈來襲的擔憂,藉此拓展商機。

朝鮮從今年開始,不斷試射導彈,讓隔岸相望的日本人格外緊張。如何應對核武威脅,確保生命安全,成為日本人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當地一些避難所公司因此拓展了商機,位於神戶的「織部精機製作所」,光是今年的業績就比去年暴增38倍。

公司執行長織部信子表示,只要四個月的時間,就能打造出一個「核彈避難所」。

「織部精機製作所」執行長Nobuko Oribe:「我們的客戶對朝鮮的導彈、核試射、沙林毒氣或是其他毒氣攻擊,感到非常恐懼。每個人都說他們很害怕,因為他們不知道其他國家是如何應對的。」

織部信子說,除了為個人提供服務以外,也會為公司建造大型地下避難所,價格從六千到兩萬美元不等。

針對朝鮮核彈威脅,日本政府從今年起,舉行了多次模擬導彈攻擊避難演習。

當局還通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向國民發出手機短信,警告可能面臨的導彈威脅,增強民眾避難意識。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