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驚現核輻射引恐慌 疑源於第6次朝核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8日表示,在韓國境內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該物質疑似因朝鮮進行的第6次核試驗而產生,目前正在確認其傳入韓國途徑。

8日,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首次向媒體披露,截至8日在陸海空進行了採樣,對樣本進行分析後,檢測出微量放射性物質氙。由於自然界中不存在該物質,因此檢測到氙被視為核試驗的證據。

韓國原子能委員會表示,這是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後時隔5天的程度。

2013年朝鮮進行的第三次核爆,曾引發了朝鮮5.1級地震。同年7月,韓國媒體披露,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會面時透露,鴨綠江的水質已經受到了朝鮮核試驗的影響。

李克強之語意味著朝核試驗的確造成了核污染,並側面證實,中共環保部應該已經對朝鮮核試驗造成的影響進行了評估,並且掌握了確鑿數據,比如確認了土壤、植被、地下水等放射性超標等。不過,鴨綠江水質受到核污染的信息卻在大陸被封殺。

本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據中國地震台網當天公布的數據稱,3日11時30分在朝鮮發生6.3級地震;11時38分再發生4.6級塌陷地震。並導致中國東北吉林、長春、瀋陽、延邊等城市均有明顯震感。

其後,臨近的中國、韓國和日本都對本國的核輻射有無異常進行了測量。中共環保部在3日和4日先後發布了三個公告,稱此次朝鮮核試「目前未對中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但外界對中共官方的說法,普遍持懷疑態度。

專家擔憂,如果鴨綠江水受到朝核污染,那麼不僅將鴨綠江水作為飲用水和灌溉水源的200多萬丹東人的健康、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而且鴨綠江的漁業必然受到了影響,受污染的各種水產品無論是出口還是在丹東以及周邊地區銷售,將給上百萬人、乃至更多人的生命造成威脅。

研究表明,人體長期飲用放射性物質含量超標的飲用水,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也就是說,丹東乃至東北三省的老百姓如果長期飲用受到核污染的水,患癌的概率將大大升高。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