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5年500萬經費 UCR對抗黃龍病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訊】加州食品農業局,今年七月在河濱縣住宅區發現一棵感染黃龍病的葡萄柚樹,這項案例距離加大河濱分校(UCR)的柑橘保護項目重地,只有兩英里。目前政府機構等單位,都在想方設法對抗這個「柑橘樹的絕症」,保護加州的柑橘工業。

加大河濱分校,今年初獲得美國農業部(USDA)五百萬美元左右的經費,希望未來五年內,能找出對策,阻止黃龍病擴散,避免佛羅里達柑橘果汁業的悲劇重演。

加大河濱分校教授金海翎:「一旦一棵樹得病的話,它蔓延開來就像一條黃龍一樣,在整個果園裡,所以叫黃龍病。」

研究人員相信,一種名為韌皮部桿菌的細菌,是黃龍病的感染主因。該校多個研究團隊,從研發抗病性、抑制細菌繁殖,和尋找天敵等多個層面,防治黃龍病。

加大河濱分校教授金海翎:「另外一些昆蟲,它在它(亞洲木蝨)的幼蟲下面產卵,這個卵成長過程中,可以把(亞洲木蝨)的幼蟲吃掉。」

金教授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家中果樹上,有疑似黃龍病的病徵,務必通報農業局人員。

加大河濱分校教授金海翎:「要檢查你的果樹的話,你把葉子翻過來,然後看看是不是反面有小小白白的幼蟲。」

今年8月,加大河濱分校生物隔離所落成,南加州的專家學者們能夠更進一步研究如黃龍病,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疾病。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