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2級強震 逾30人死 百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週五清晨,墨西哥南方濱海區域,發生里氏8.2級大地震,是百年來威力最強的地震,並造成將近一米高的海嘯。目前造成至少32人死亡。

大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凌晨,震中位於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沿岸四十英里的外海,威力雖然超過先前奪走五千人性命的1985年大地震,所幸震中距離首都有740公里,使災害程度得以降低。

據統計,地震過後,至少發生了62起餘震。

墨西哥總統涅托表示,地震造成一百多萬戶停電,目前正逐步修復中。離震中最近的恰帕斯州(Chiapas),多棟建築物倒塌。

這場大地震還使首都墨西哥城天搖地動,許多民眾只穿著睡衣就跑到街上。

墨西哥城民眾:「太可怕了。我生平第一次遇到這麼嚇人的事。一開始是輕微的震動,過不久開始猛烈搖晃,我們趕緊下樓,一邊下樓時感覺搖得更厲害了。」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地震除了在墨西哥薩利納克魯斯引發一米多高的海嘯,還可能在墨西哥引發超過3米的海嘯。不過,預期在美國沿岸不會發生海嘯。

在太平洋對岸,與墨西哥相望的日本,也密切關注這次大地震的消息。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強震影響,預期日本太平洋沿岸的海平面會有輕微的變化,萬一觀測到發生海嘯的可能,將會提前預警。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