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毀滅性地震周年 墨西哥再發里氏7.6強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墨西哥發生里氏7.6級地震,造成至少一人遇難,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觸發海嘯警報。蹊蹺的是,這一天正是該國兩次毀滅性大地震的周年紀念日。

根據美國地質勘測局(U.S. Geological Survey)監測,當地時間下午1點05分,在墨西哥米卻肯州(Michoacan)和科利馬州(Colima)邊境地區海岸發生里氏7.6級地震,震源深度約為15公里,觸發海嘯警報

科利馬州,地震造成一座商場倒塌,至少一人遇難。更多傷亡情況不詳。

墨西哥地震頻繁。在1985年和2017年的9月19日同一天,墨西哥發生了兩次大地震。1985年的里氏8.1級地震,導致數千人遇難。而2017年的里氏7.1級地震則造成超過350人喪生。就在本月7日,墨西哥南部還發生了里氏8.2級地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