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273人遇難 搜救爭分奪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墨西哥週二強震已造成至少273人遇難,兩千多人受傷,死傷人數還可能增加。墨西哥總統涅托表示,在救出最後一名生還者之前,政府的救援工作不會停止。

地震之後,救援人員日以繼夜的搜索,希望找到更多生還者。週三晚,當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抬出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時,全場響起歡呼和掌聲。

墨西哥內政部週四表示,目前地震造成273人死亡。當局提醒,未來還可能發生餘震,建議民眾盡量減少外出。

失去家園的災民住在臨時避難所,分享食物,互相鼓勵,共渡難關。

早前有報導稱,一名叫索菲亞的12歲女孩,被困在學校廢墟中,牽動所有人的心。不過墨西哥海軍副部長週四表示,沒有女孩被埋在廢墟中,所有失蹤學生都已找到,已知該校有19名學生和6名成人死亡。

墨西哥總統涅托表示,截止目前至少有50人被救出。他強調,在救出最後一名生還者之前,政府的救援工作不會停止。

墨西哥總統涅托:「我再強調一次,在倒塌的建築物中的救援和支援工作還將繼續,不會暫停。我們將繼續尋找可能被埋在瓦礫下的生還者。」

另外,各國派出的救援團隊陸續抵達墨西哥,協助當局展開救援。週四,美國國際開發署的67名災難應急人員,和五條搜救犬抵達震區。哥倫比亞的搜救小組攜帶了大量的搜救工具和醫療設備。

以色列軍方也派出一個70人小組,提供搜救方面的工程支援。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