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被遊客驚嚇 英國海豹群體大逃亡 跳崖撞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8日訊】日前,一個名為「聖瑪麗海豹觀察」(St. Mary’s Seal Watch)的關注組織在網路上公開了一段海豹因遊客逼近拍照受驚而逃亡的視頻。可見到海豹逃亡時,一隻接一隻地跳崖,有的跌落在尖石上,場面令人十分心痛。

從網路上曝光的視頻片段可以看到,一群胖墩墩憨態可掬的海豹驚慌奔逃,拚命滑行到一段高高的斷崖邊。無路可逃的海豹略猶豫後,竟然懵懂地一隻隻翻著跟斗相繼跳下懸崖,其中有的海豹撞到岸邊石塊上,令觀看者揪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視頻中跳崖的海豹是英格蘭惠特利灣北部的聖瑪麗島(St.Mary』s Island)上的灰海豹。當時,因為有遊客走近海豹群去拍照而讓它們受到驚嚇,這群海豹快速滑行到一段高約5米的懸崖邊後,逐隻跳下了懸崖。

有專家指出,海豹墜下時很可能會弄傷鰭足甚至折斷,導致牠們失去游泳或狩獵的能力而危及生命。

報導稱,「聖瑪麗海豹觀察」組織發言人警告說,海豹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擾後會提高警惕,如果它們被騷擾的次數多了,健康亦會受損。她呼籲遊客考慮動物的需要,靜靜在燈塔範圍內觀賞牠們即可。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