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豪宅區街道挨告 華裔買家喊冤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再來帶您關注,近期,硅谷華裔夫婦合法拍得舊金山一處豪宅區街道,卻被屋主告上市議會。週二(9月5日),華裔買家鄭宇翔現身舊金山市議會,直言自己是合法競拍,希望能夠與屋主協商解決問題。

週二,華裔鄭宇翔(Michael Cheng)現身舊金山市議會。對於自己因為這起投資而被屋主控告,他覺得很冤枉。

豪宅區街道買主鄭宇翔:「我們很倒霉,被他們這些有錢人告了。可是看我們做的,跟政府做的事情,我們做的都是標準的。也都是遵從法律,合理的。」

兩年前從事地產經紀的鄭宇翔夫婦經拍賣以9萬美元買下舊金山豪宅小區Presidio Terrace的私人街道。此前,該小區業主委員會因變更地址,沒有通知市府,從而長達30年沒有接到收稅通知,也沒有為這條街道支付物業稅。

鄭宇翔:「那個是時候有差不多300個這種(法拍)的很怪的地,所以我們看到差不多10種這樣的地去買買看,只有這個是成功的,其他都被人家搶走了。」

Presidio Terrace業主委員會認為舊金山市府和華裔買家都是問題所在,同時尋求法律和立法機構介入的雙重手段來推翻該拍賣結果。

鄭宇翔:「自己可以談一談,可以解決的問題,他們第一想到的就是來告我們。根本沒有跟我們談,我們還是講說,如果你要談的話,我們可以跟你談。只是他們還是沒有跟我們來聯絡。」

市議會當日,市議員布里德(London Breed)提出動議,要求在10月31日召開聽證會,再決議是否撤銷該次拍賣。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