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冀聯手孫政才 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江派內定的中共第6代接班人、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去向至今成謎。近日,有港媒披露,江派另一位鐵杆劉雲山,在給孫政才造勢方面不惜餘力,擬培養孫為新派系代表,並與之結盟,搶奪二十大文宣系統資源,為此,劉還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

中共原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於十九大及北戴河會議前夕突然落馬,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也是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港媒最新消息稱,江派另一位鐵杆劉雲山,曾經在給孫政才造勢方面不惜餘力,劉雲山的小算盤是:一則在宣傳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則培養新派系代表,並與之結盟,既為卸任後的安全着想,又為文宣系統搶奪中共二十大資源做準備。

報導說,可靠消息證明:劉雲山曾經指示《人民日報》,對地方黨政首長出國訪問的國內報導,要把「重慶放在首位」,這樣有利於重慶的招商引資,有利於中央的西部開發大戰略。

因此,在2013年至2016年的地方黨政首長出國訪問的安排上,孫政才連續4年都是獨佔先機,而後才是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人。

7月28日,大紀元評論文章也曾披露,孫政才在吉林省主政期間,與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當年有一場權錢交易。

文章指,近年來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信投資基金)在吉林省的發展蒸蒸日上,起因是孫政才與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當年的一場權錢交易。

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孫政才主政吉林省。2011年4月,當地官網介紹:中信投資基金是中信集團和中信證券投資業務的戰略平台,有強大股東背景。其股東背景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其董事長是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2012年,有時任吉林省委官員對外媒披露,孫政才拚命將吉林省一些項目輸送給中信投資基金,劉樂飛獲利頗豐。而孫政才與劉家父子權錢交易的結果是,中共十八大上劉雲山晉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時,孫政才成功進入政治局,並隨後接替張德江出任重慶市委書記。

文章說,也許孫政才可以當個污點證人,搶在王儒林之前,交代劉雲山父子在吉林省的骯髒交易。

7月24日,中共官方通報,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立案調查,孫政才落馬後,港媒接連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孫政才的問題極其嚴重,絕非個人問題那麼簡單」,存在黨內拉山頭、織圈子、搞團團夥夥等。孫政才被嚴令要求先主動交待問題,再進行秋後算賬。孫落馬後,充滿「凶險詭異」的中共政壇,或許還有下一個大老虎落馬。

曾不惜余力為孫政才造勢的劉雲山是江派前台人物,中共「十八大」後,劉雲山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近平講話,不斷製造事端。

習近平陣營曾多次回擊劉雲山,通過巡視、人事布局等對文宣系統進行整肅。如空降所信任的黃坤明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調走原人民日報總編輯吳恆權,敲打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抓捕曾掌控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外宣辦五局副局長高劍雲,更換文化部部長等。

早前網上出現一篇題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曝光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及其家族腐敗醜聞,並放風稱「除掉劉是不錯的選擇」。觀察人士分析,劉雲山的權力將進一步被削弱,直至完全被邊緣化,不排除劉雲山在職位上被抓的可能。

劉雲山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布通告立案追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何挺供孫政才為「登基」留種養情婦 習聞報大怒
相關鏈接:孫政才「接班」內幕浮出:江澤民選中 各方達成交易
相關鏈接: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姜維平:孫政才背叛了胡溫 卻靠向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