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輻射監測最新數據有上升 最高達112.3 nGy/h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日前,朝鮮當局進行第6次核試驗後,為了政權維穩的需要,中共環保部為安撫民眾恐慌情緒,先後發布了幾次對東北邊境及周邊地區的輻射水平檢測數據,稱暫未測出輻射異常情況。不過,最新一次監測結果顯示,黑龍江、吉林等多個監測站的大部分輻射水平數據,都比以前的數值有所上升。

9月3日上午11時30分許,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造成靠近中朝邊境的東北地區發生6.3級地震,引起東北民眾的惶恐和極大的擔憂。為了政治「維穩」的需要,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宣布從3日起啟動朝核輻射環境相關應急預案,在東北邊境組織開展輻射應急監測。

從9月3日16時至4日凌晨4時,中共環保部官網先後3次發布了針對東北及山東部分地區進行檢測獲得的核輻射檢測數據,強調暫未測出輻射異常情況。並據此得出朝鮮這次的核試驗「目前未對中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的結論。

不過,據海外黨媒多維報導,在最新一次的監測結果中,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等各地的監測站取得的大部分的輻射水平數據,都比先前兩次錄得的數據有所上升。

其中,黑龍江大慶黑魚湖水廠站的平均數據較之前上升6.7(nGy/h);遼寧丹東寬甸站的平均數據上升了5.3(nGy/h);吉林白山市三道溝鎮站的平均數據上升了5.5(nGy/h),達112.3(nGy/h),是所有監測站中數據最高的。

新浪微博用戶「歷史先生」日前發文質疑,「朝鮮一次次在中朝邊境進行核試驗,從來沒聽到東北的愛國人士說朝鮮的核污染問題,倒是紛紛指責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

隨後有其他網友留言評論稱,「(這是)長期封閉洗腦的良好效果」。

還有網友評論說,「你的鄰居在你家門口玩過火,你卻指責另一個較遠的鄰居買了個防火門,滅火器?」「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到底是怕韓國部署薩德呢?還是怕朝鮮在家門口核試爆呢?」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