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十九大臨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兩名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及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三個上將都被調查。據稱,三人均被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目的是為十九屆中央軍委調整鋪路。

9月1日,港媒《星島日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剛剛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峰輝上將與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張陽上將,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軍紀委調查。

中共軍委委員參與中共軍隊的最高決策,地位接近國家領導人。與郭伯雄和徐才厚在退休之後被受查不同,這是首次出現現職中央軍委委員被調查。

兩個獨立的消息透露,房峰輝是在上周被免職之後接受調查的,「他的秘書也進去了」。張陽也被免職接受調查,由原海軍政委苗華出掌中央軍委政工部。此外,已退休的原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也正接受調查。

報導說,房峰輝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房峰輝是陝西咸陽人,長期在新疆軍區任職,後來轉任蘭州軍區第21集團軍(駐陝西寶雞)副軍長、軍長。而蘭州軍區被指是郭伯雄的老巢,郭伯雄曾任蘭州軍區司令員。

不過,房峰輝曾一度被認為是胡錦濤的「愛將」,且獲習近平信任。4月份,房峰輝還陪同習近平訪問美國,作為軍方代表參加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因此還被認為有可能升任軍委副主席。8月21日,房峰輝還在會見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素拉蓬。

報導說,張陽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長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公開資料顯示:66歲的張陽是河北人,長期在廣州軍區從事政治工作,曾任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中共十八大前夕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後來改任軍委政工部主任。

報導說,正接受調查的杜恆岩,也是徐才厚的大連老鄉兼舊部,曾任濟南軍區政委。

消息透露,這三個重量級上將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將「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也為十九屆中央軍委調整鋪路。

防架空習近平增設多位軍委副主席

中共軍隊曾長期由江澤民勢力掌控,徐才厚、郭伯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在胡錦濤主政時期,成為已退位的江的代理人,在軍中架空胡錦濤。

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軍委主席,把持軍權15年。這期間,徐才厚、郭伯雄十多年來在軍中各霸一方,軍中大凡師級、軍級軍官,都是他們操縱提拔,其黨羽遍佈全軍重要崗位。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某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其子郭正鋼也曾放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徐郭流毒影響的鬥爭一浪接一浪。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

據報導,這場徹底肅清鬥爭的重點在原四總部、各軍兵種領導班子、原各大軍區,其中尤以總政治部,空軍、濟南軍區、北京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國防大學、軍紀委等部門情況尤為嚴重。

2017年軍委一號通報顯示,軍隊高層共有47個中將和上將去職,其中包括現役18個上將和25個中將。據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些將領除了部分是到年齡退役外,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2月初,有港媒釋放消息稱,在未來的中央軍委中,軍委副主席這一職位或者不設,或者設置多於4人。軍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釋其權力,以防架空軍委主席。

8月中旬,再有港媒消息稱,習近平為防止被架空,要增設多位軍委副主席。港媒引述消息稱,中共軍委兩個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范長龍可能在下個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許其亮順勢補位第一副主席,許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職位則由李作成接任。

現有軍委委員11人,除軍委主席習近平,兩名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外,其餘8人為國防部長常萬全、房峰輝、張陽、原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等。

按中共退休年齡劃線,習近平之外的10人至少有5人將到齡退休,留下許其亮、房峰輝、張陽、魏鳳和、張又俠等5人。

如今房峰輝、張陽被調查。消息稱,兩名現任中央軍委委員被查,在軍隊引發極大震動。習近平已經牢牢掌控軍隊,同時得心應手展開十九大軍委的人事佈局。

此前,有港媒報導分析說,十九大將是「先軍後黨」,即首先定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全面形成「習家軍」,身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已牢牢掌控軍隊,基本敲定軍委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十九大會期敲定 分析:任何意外都會發生
相關鏈接:傳房峰輝挑動中印衝突攪局十九大 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相關鏈接: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傳張又俠任軍委副主席 曾助習挫敗中央警衛局政變
相關鏈接:習近平要收拾外交部?北京罕稱習「首席外交官」
相關鏈接:傳習近平親定19大會期 高層人事終極對決10月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