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親定19大會期 高層人事終極對決10月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中共十九大將在10月18日召開,有消息稱,習近平親定這個日子有其寓意。有分析認為,由於各種博弈,高層人事安排的終極對決,10月才能見分曉。

9月1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報導稱,習近平原來希望能提前至9月召開十九大,以免夜長夢多,但考慮到中共元老們的「情緒」,操之過急可能適得其反,經協調後選為10月。

該報導引述中南海知情者暗示,10月18日是習近平親自定的日子:「既是像徵中共十八大的圓滿結束,又討個中國人最忠愛的吉利數字,預示著中共19屆『好的開始』。」

對於十九大人事安排,該報導引知情者稱:習近平近期召開的深改組會議和正在央視播出的《大國外交》專題節目,都是北戴河重大議題的延續,各種博弈,尤其是高層人事安排的終極對決,10月才能方見分曉。

此外該報導還指,將十九大推遲至10月舉行,另一原因是考慮到9月舉行的聯合國大會。若同時召開十九大勢令國際關注度打折。

對於10月召開十九大。8月底,在大陸社交媒體上,一直推廣習近平治國理念的學習小組成員的微博帳號已經暗示,會議10月召開。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說,9月3日到5日,廈門召開金磚國家峰會;9月12日至25日美國紐約召開聯大會議。如果9月召開十九大,只有最後一個星期可行。但時間上又趕上中共「十一」,與潛在的活動存在可能的衝突,其可行性也大打折扣。

話說到此,也確實10月召開的時間更為充裕,中共高官們既沒有重要的外訪,國內也沒有什麼重大活動。而十九大10月召開,對於習近平而言,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佈局,即在人事安排上,特別是在王岐山的去留問題上爭取最好結果。

周曉輝說,可以預見的是,在這一個多月中,不僅還會有「大老虎」落馬,且也極有可能有意外之事發生,而中共政局的走向,冥冥中早已有了安排。

十九大前「戰場」清掃

近期,大陸官方已啟動輿論宣傳,在「十九大」前為習近平造勢。如習的新稱呼:「習核心」到「習思想」及「八一」閱兵、中國「首席外交官」等。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對此次人事佈局握有主導權。

日前,大紀元獲悉一份中共高層人事的任免名單。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七常委中四人已確定: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栗戰書。

現在博弈的焦點在於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華是否入常。或者說,胡春華如果入常,將擔任哪個職務。至此,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已鐵定出局。

中共十九大前,被視為江派接班人選的孫政才被拿下,現在離「十九大」召開還有1個多月時間,高層人事卡位戰將會日益激烈,這期間,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高層人選也充滿變數。

8月31日,在華府,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莊遜(Christopher Johnson)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分析說,十九大之後出爐的中共人事安排,任何結局都可能發生,要預期任何不可能發生的意外。莊遜甚至認為,習近平恢復毛澤東時期的黨主席制,同時保留黨總書記一職,外界不要意外。

莊遜說:我認為在組織架構或人事安排上,習近平可能會做出一些比我們想像中更激進的事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十九大會期敲定 分析:任何意外都會發生
相關鏈接:傳房峰輝挑動中印衝突攪局十九大 被習近平緊急拿下
相關鏈接: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張又俠任軍委副主席 曾助習挫敗中央警衛局政變
相關鏈接:習近平要收拾外交部?北京罕稱習「首席外交官」
相關鏈接: 十九大常委7變5 人大政協出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