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遼寧民辦老師持續上訪省府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黑龍江省「五大生」,和民辦及代課教師數千人,29號再度到省教育廳和省信訪局上訪,要求「返崗轉正」,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上週24號遼寧省數百民辦教師到省政府上訪,也是同樣的訴求,至今都未獲得當局回應。

繼上週黑龍江3000多名民辦老師上訪省府3天後,本週29號上午,數千名「五大生」和民辦、代課老師再度聚集到省府上訪,要求落實中央文件,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

黑龍江下崗民辦老師曹雅芬:「星期二那天去好幾千人吧,有到教育廳,教育廳現在護欄圍著呢,正在要裝修,後來到省信訪局,還是都推拖。」

「五大生」是指電大、職大、業大、函大和夜大的畢業生,按照相關文件規定,應該分配教師崗位,卻沒有被分配,他們上訪的訴求是「返崗轉正」。該省光86年第一批「五大生」就有數千人沒被分配教師崗位。

曹雅芬:「我80年參加工作,我是86年五大畢業的呢,還都在工作崗位呢,87年有大專證的都給轉正了或者是分配啊,我都沒呢,96年我還考上師大進修的本科,99年畢業的,我下崗都十幾年了,也沒給我分配,我都還有資格證呢,我們的編制都被賣了,太冤了。」

另外,遼寧省也每天都有民辦老師到省政府上訪,最近較大規模的一次在上週24號,他們的訴求是要求落實中央文件,轉正並解決養老和醫保問題。

遼寧下崗民辦老師韓海華:「我們這些老師轉正也沒轉的,地方政府把指標給賣了,都給辭退了,我們24號到省政府,五、六百人吧,後來政府驅散了,到最後就剩一百多人到教育廳,在遼寧省信訪大廳,把老師都打押走了,有的截走了。」

遼寧下崗民辦老師韓海華表示,當地政府太黑暗了,上訪不解決問題還打壓,去年她到建昌縣政府信訪局被保安打傷沒人管,去年兩次到北京被截回後遭到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