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城管暴力執法 引發千人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蘇州昆山開發區蓬朗鎮27號發生一起城管暴力執法事件。有老人和孩子被打,引發千人堵路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清場,並傳出有人被捕。當地民眾表示,中國城管常暴力執法,民怨已深,大規模群眾抗議一觸即發。

27號晚上,蘇州昆山開發區蓬朗鎮東大街發生城管暴力執法事件。城管不僅毆打老人和孩子,還出口惡言,引發上千民眾堵路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清場,並傳出有人被捕。

當地民眾鐘先生:「花籃擺在門口,然後城管不讓他擺,人家新店開張,放那花籃不是很正常嗎?就跟業主幹起來,反正那個十字路口人非常多,全部都是人,連人要走過去都走不過去。城管執法的都出去了,然後那個派出所也說啊,城管就瞎搞啊,整天給他們惹事。」

據了解,城管打人後,就躲到車子裡罵外地人,而當地大都是外地人來打工的,因此引發民憤。網傳一段視頻顯示, 一輛城管執法車被大量人群包圍,很多人用力搖晃著執法車。

當地民眾徐先生:「有這麼個事,說晚上到深夜11點鐘,城管嘛可能是一些素質上可能有問題啊。」

當地民眾表示,中國各地城管經常都是暴力執法,民眾積怨已深,衝突一觸即發,常引爆大規模群眾抗議。

鐘先生:「城管都暴力執法,小販有可能是占道擺攤啊,還是說城管不讓他擺攤,小販收攤的比較慢也有可能,就這樣起衝突了。再怎麼鬥你都鬥不過城管啊,老百姓是手無寸鐵,你打他就犯法要坐牢了,城管要是打老百姓,那是臨時工幹的,開除了就沒事了,你有什麼辦法!」

當地民眾還透露,該事件發到網上的視頻、照片和帖子都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