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洗澡方式影響健康 你還這樣洗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洗澡本應該要讓我們舒服,如果使用錯誤方式洗澡,反倒會讓我們的皮膚和健康都受到影響,這看似簡單的行為卻藏著大學問,千萬別使用錯誤的方式洗澡,免得明明每天都乖乖洗澡,卻因為錯誤方式關係讓自己的皮膚變得衰老。

水溫過熱會使皮膚變得乾燥,雖然熱水可以加快血液流動的,但容易引起紅斑、炎症和皮疹。

使用過量的沐浴乳會洗掉皮膚表層的油脂,讓我們的皮膚變得乾燥沒有彈性。不管是沐浴乳或是洗髮乳,都含有化學物質和活性物質,這些雖然能幫我們洗去皮膚上的髒物,但使用太多也會對皮膚有損害。

身體擦的太乾。洗完澡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拭皮膚,使皮膚保持濕潤,擦一些乳液,這樣你的皮膚才可以保持光滑健康。

洗澡時間過長同樣會導致皮膚乾燥,引起紅斑、炎症和皮疹,最佳洗浴時間是10分鐘左右。

沐浴用品不常更換。搓澡用品多處在潮濕陰暗的環境,是黴菌滋生的理想場所,最好4週更換一次搓澡用品。另外,經常晾曬搓澡用品也是很重要的。

人在洗澡時身體會出汗,但是如果是在酒後洗澡,那麼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就會相對增高,加上熱水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很可能會導致血壓下降,出現頭暈眼花、渾身無力的現象,甚至引起心臟病或者腦中風的發作。

發燒時不宜洗澡,因為發燒時人的體溫本身就比較高,身體比較虛弱 此時洗澡就更容易發生意外了。

我們常常說洗澡最好在飯後一兩個小時之後,因為飽餐後洗澡不僅會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有可能引起低血糖,甚至產生虛脫、昏倒的現象。

當然,人在饑餓的時候也不要洗澡,因為這時人的血糖水準較低,洗澡容易出現頭昏眼花的症狀。

按摩能夠緩解疲勞,同時又舒筋活絡,對於身體健康非常有利,但是按摩前後一小時內也是不能洗澡的。因為按摩也會加快血液迴圈,一旦此時洗澡的話就容易造成大腦缺氧,出現暈厥或者是虛脫的現象。

勞動後不宜立即洗澡,就好像我們不提倡運動鍛煉後立刻洗澡一樣,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過後,都不宜立即洗澡,否則容易引起心臟、腦部供血不足,出現昏厥的情況。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