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31年 大華府紫線地鐵終開工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的紫線地鐵正式開工。紫線地鐵項目於1986年被提出,歷經31年的籌備與改良,本週一在馬里蘭州喬治王子郡(Prince George County)正式動工。

馬里蘭州紫線地鐵西起紅線貝塞斯達站(Bethesda),途經紅線銀泉站(Silver Spring)及綠線的馬里蘭大學站(College Park–University of Maryland),東達橘線新卡羅頓站(New Carrollton)。

紫線地鐵建設項目預計耗資二十億美元,聯邦政府已為該項目撥款九億美元。

聯邦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基金來源於幾個方面。聯邦政府提供了很大一部分資金,還有馬里蘭州、喬治王子郡和蒙哥馬利郡也提供了資金,以及來自公共和私人合作夥伴的資金。」

紫線的建設可以減少郊區各地鐵站間的往返時間,乘客不用再到市中心轉車。

馬里蘭州交通運輸部長Pete Rahn:「我們能搭載成千上萬的乘客,我們能乘坐以前沒有的交通,所以我相信這會有助於減少擁堵。但僅靠紫線,也無法解決擁堵問題。」

紫線的建設能讓馬州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同時會增加大量的工作機會。

馬里蘭州參議員Susan Lee:「這項工程會創造許多工作,不僅僅是建築方面,還包括紫線沿途的經濟發展。」

作為紫線的忠實粉絲,三十年來,馬里蘭州議員安娜•索爾(Ana Sol Gutierrez)一直關注和支持紫線項目的發展。

馬里蘭州眾議員Ana Sol Gutierrez:「我不會停止努力,直到我乘坐在紫線的一條輕軌上。」

當天,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美國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 Chao)也到場,為紫線輕軌開工致辭。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