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北韓搗彈越過日本上空 日圓勁升

北韓在台北時間29日凌晨四點五十八分,往東發射一枚疑似飛彈的物體,通過日本本土上空,引發日本全國警報系統發佈緊急避難通知。日圓兌美元隨後勁升0.8%至108.34。

2. 蘋果i8九月發表 傳和碩包辦無線充電

隨著蘋果新機iPhone 8即將在下月發表,不少國外科技網站均爆料iPhone 8將首度支援無線充電功能,而無線充電板由和碩負責提供,目前已開始組裝。儘管和碩從未證實無線充電技術 將在蘋果新機上實現,但蘋果之前已經和美國加州無線充電技術開發商Energous攜手結盟,而Energous之後也宣布與和碩進行策略聯盟,三方合作關係密切,可望提升和碩獲利成長動能。

3. 郭台銘專機飛捷克談投資

捷克媒體《CIA News》報導指出,鴻海計劃2018年投資數10億捷克 克朗(1捷克克朗相當於1.3789元台幣),在當地擴大產能並增加人手,但報導未提及擴產重心或規劃增加多少員工。

4. 法荷無人自駕車 搶攻台灣市場

法國及荷蘭無人自動駕駛車,已陸續布局台灣市場!繼高雄市政府將引進法商Easy Mile無人駕駛電動小巴,計畫10月在高雄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開放民眾試乘之後,法商Navya最近也有意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將無人自動駕駛電動車引進水湳經貿園區運行,用於載客至逢甲夜市觀光逛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