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帕卡襲擊港澳 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有史以來最強颱風之一「天鴿」,4天前重創香港和澳門,週日熱帶颶風「帕卡」(Pakhar)又給兩地帶來强風和暴雨,造成嚴重水災,兩地至少300架航班被取消或延遲。

颶風帕卡週日早上在香港西南150公里內掠過,香港氣象觀測台在凌晨時分報告,南部地區的風暴偶爾因風力而加强,香港機場坐落的大屿山高地(Lantau Island)至香港西部地區達到颶風風力,相當於8號風球風速。

迄今爲止,香港報告有13處水災和159起樹木倒地,近百人受傷。

澳門長洲(Cheung Chau)和赤角(Chek Lap Kok)地區星期日上午的最大持續風力分別達到每小時114和76公里,最高陣風風力為每小時136和101公里。

中國氣象局截至週日中午時分仍維持黃色颱風警報,預計南部省份的暴雨將持續至星期一下午。

香港機場管理局報告,300個航班被取消或延遲,約30航班被中轉至其它城市。香港旗艦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表示,星期日和星期一出入香港的航班將被取消或延遲。

其他运输服务,包括前往澳门及香港离岛的渡轮暂停使用,

帕卡在週日上午掃過中國南方城市之後,下午香港和澳門兩個城市將颱風警報從8號降至3號。

在颱風强度信號下降之後,一些駛往澳門和香港外島區域的渡輪開始恢復服務。

颶風天鴿週三侵襲香港、澳門、中國廣東等地,造成至少1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