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警示 當管制網絡不當資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香檳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失踪了70多天後,章瑩穎的五位家人在香檳伊大校園內召開說明會,並向川普總統陳情。與此同時,洛杉磯市立學院(LACC)廖茂俊教授表示,政府應當更嚴管網絡資訊,以免有更多人受害。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6月30日晚間宣布,27歲男子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涉嫌綁架來自中國的章瑩穎。而官方從嫌犯的手機上發現,他今年四月曾拜訪關於綁架和劫持計劃資訊的網站。

洛杉磯市立學院(LACC)教授廖茂俊:「美國也需要有一網絡管理方式,你不能說隨便就讓人家放這些東西。」「這些網絡不斷的出現的時候,發現這助長了某些人犯罪的一個動機,教導他們怎麼去犯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

他認為,首先大眾該拒絕閱讀不良網絡內容。

洛杉磯市立學院(LACC)教授廖茂俊:「我們拒絕這些東西是第一步,你不看的話,他就不會助長他散發這樣的消息。」

此外,他也提醒留學生在美需要更提高警覺。

洛杉磯市立學院(LACC)教授廖茂俊:「你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當你交的朋友啊,甚至是老師啊,你都要審慎的去過濾。」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