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阿富汗戰略 增兵打擊恐怖主義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週一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對阿富汗和南亞的新戰略。他說不會立即從阿富汗撤軍,以防止恐怖分子趁虛而入。美國在阿富汗不尋求國家重建,而將重點放在打擊恐怖分子上。

週一晚間,川普總統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向全國發表有關阿富汗戰爭的演說。

川普表示,美軍在阿富汗戰鬥長達16年,貿然撤軍將造成權利真空,讓恐怖分子趁虛而入。鑑於美軍從伊拉克全面撤軍的教訓,這次不能重蹈覆轍。

美國總統川普:「貿然撤軍將造成權力真空,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恐怖分子會趁虛而入,象911之前那樣。我們不能在阿富汗重蹈前政府在伊拉克犯下的錯誤。」

川普說,美軍將實施三項新的作戰方針,首先將根據當地實際戰況選擇軍事行動,不以提前擬定的時間表為依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談論士兵人數或下一步軍事活動計劃,將以實際戰況而非提前擬定的時間表,指導我們今後的戰略。」

川普說,美國在阿富汗不尋求國家重建,而將重點放在打擊恐怖分子上。他強調,美國對阿富汗的支持不是空白支票,阿富汗政府須承擔相應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阿富汗部隊越強大,美國的付出越少。阿富汗將自己保護、建設國家,並決定其未來 。我們希望他們成功,但我們不會再利用軍事力量,在遙遠的土地上建設民主,或以美國為模版改造他國。」

川普同時警告巴基斯坦,如果繼續袒護恐怖組織,為其提供避風港,將影響到美國對巴基斯坦的軍事和其他援助。

川普最後說,美國將加強和印度的合作,發展戰略夥伴關係,這是華府南亞新戰略的重要部分。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