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氣象難遇 硅谷大學生製氣球探測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8月21號,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將橫掃全美。硅谷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學生將前往俄勒岡州,參與「太陽能日食無線電探空儀項目」,放飛探測氣球採集地球大氣變化數據。

聖荷西州立大學的校園草坪上,參與研究項目的學生們向大家展示無線電探測器。

無線電探測項目學生Courtney Keene:「我們在發射氣球之前裝上這個無限電探測器,在日食期間以及日食之後(探測氣象),我們一共有8個氣球,別的大學也會參與發射。」

在氣球升空之後,下方帶的無限電探測器,將會探測空氣溫度、濕度、氣壓、風速和風向。然後通過無線電發送給地上的接收器,再傳導到電腦,人們便會掌握這些氣象數據,了解日食帶來的氣象變化。這次日食最佳觀看地點最早出現在西海岸的俄勒岡州。屆時太陽被月亮遮擋,將出現兩分鐘的完全黑暗,此時獲得的氣象數據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

無線電探測項目學生Courtney Keene:「我們將和俄勒岡海岸社區學院一起合作,我們也將在那裡進行探測工作。」

為了探測百年一遇的日食期間氣象變化,除了聖荷西州立大學和俄勒岡州海岸社區學院合作之外,這個日食無線電探測項目在全國有13所高校參與。

無線電探測項目學生楊晴安:「這個活動其實是個合作關係,在全美各個不同的地方,都會有學校去做這個搜集資訊的活動,主要是因為這次日全食是全美都能夠觀測得到的,所以我們想通過這樣一個稀有的現象,去全美各個地方去搜集相關資訊。」

而聖荷西州立大學研究小組在應用大氣研究和教育中心工作。這個中心是美國宇航局少數民族大學研究和教育項目,旨在支持學生研究大氣相關學科。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