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新綫索 或精確定位失事地點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訊】失蹤接近三年半的馬航370又有新消息。星期三,澳大利亞科學機構表示,已經根據一些新綫索前所未有地縮小了失事可能發生的區域。不過,澳洲政府認爲支持結論的證據不足,拒絕重啓搜尋工作。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週三表示,基於疑似拍到馬航370殘骸的衛星圖片以及洋流分析,可以將失事地點縮小到南印度洋的三處海域。

做出這一結論的主要依據,是法國海洋衛星在飛機失事後兩週拍攝到的圖片。圖片上發現了12個人造物體,以及28個疑似人造物體,地點位於原搜索區域的北方。

CSIRO海洋學家David Griffin:「如果我們對飛機墜海地點推斷正確,(人造殘骸)就能夠出現在觀測到的地點。當然我們無法肯定殘骸是(馬航370)的,不過如果假設如此,就能幫助我們估計出飛機墜海的地點。」

不過,從衛星圖片中無法確定殘骸是否來自馬航370。《悉尼晨鋒報》援引澳洲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切斯特的話説,報告並未提出新的確定證據,因此不會考慮重啓已於今年一月中止的搜尋工作。

馬來西亞政府方面拒絕對新的調查報告做出評論。一週前,來自美國的海床探勘公司「無限海洋」表示,願意接手馬航370的搜尋工作。馬來西亞政府表示,正在聯繫中國和澳洲政府,商議是否接受這項提議。

新唐人記者林宇、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