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空40年 NASA徵集創意簡訊為最遠太空船慶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美國太空船航海家1號(Voyager 1)發射升空40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為慶祝這個紀念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網路上公開徵集創意簡訊,打算在9月5日週年紀念日,把大眾推薦票選的最佳簡訊發送給這艘距離地球最遠的太空船。這個徵集活動日前已按計劃停止。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按原定計劃,該署從8月15日停止接受公眾為航海家1號升空40週年設計的創意簡訊投稿。

今年9月5日是美國無人探測飛船航海家1號發射升空40週年的紀念日。為紀念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NASA計劃發送創意訊息給在目前身處遙遠外太空的航海家1號,為其「慶生」。

為此,NASA早前在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網上公開「招募」創意簡訊內容,計劃由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與航海家計劃團隊會一起挑出部分投稿簡訊後,再由大眾投票,最高票的最佳簡訊將於9月5日發送給航海家1號,投稿的截止日期原定就是8月15日。

據公開資訊,航海家1號於1977年9月5日發射升空,是第一個飛出太陽系,進入星際空間的太空飛行器,現在距離地球約210億公里,是有史以來人造物體離地球最遠的距離,它傳回地球控制中心的訊號需要17小時才能抵達。

由於電力隨時間不斷減少,航海家1號太空船的部分功能自2007年起逐漸停止,預計將於2036年失去訊號傳輸的能力。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