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禁止進口朝煤鐵海產 路透: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日前,北京當局下令,從8月15日起,中國大陸全面禁止從朝鮮(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路透社採訪中朝邊界漁民後卻稱,現實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同時,有韓媒披露,金正恩當局為了賺取足夠的外匯以維持其開發核彈的進程,不惜放縱本國的毒品交易。

北京下令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海產等物資

中共商務部8月14日發布公告稱,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中方決定從8月15日起,中國大陸將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 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公告表示:從9月5日起,有關管理機構將不再辦理涉及上述產品的相關進口手續,不過,在公告正式開始執行前已運抵中國口岸的上述貨物可予以放行。

該公告進一步說明,這次公布的有關措施「不適用於出口國證實非朝鮮原產、且經由朝鮮羅津港(Rason)轉口的煤。但所有經羅津港進口「非朝鮮原產煤炭」的中國企業,須持出口國向聯合國相關委員會通報的資料才可辦理通關手續。

今年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有史以來最嚴厲制裁朝鮮的決議,一向被視為有庇護朝鮮當局傾向的中共當局和俄羅斯也同意通過這個新的決議,並對國際社會承諾將「全面而嚴格地履行新決議」。

這個新的制裁決議案中的制裁措施,就包括禁止朝鮮出口所有的煤炭、鐵礦石、鐵製品、鉛礦石及鉛製品;同時,禁止朝鮮出口的產品還包括魚類和海鮮。

路透社:北京制裁朝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據英國BBC報導,朝鮮上述物資每年的出口總額大約為30億美元,其利潤高達10億美元。

法新社當時也曾引述一位外交官透露,新一輪對朝制裁推出的嚴厲措施如果得以執行,將讓朝鮮減少約1/3的出口,價值高達達到30億美元。

國際社會希望通過這種嚴厲的制裁,迫使金正恩當局放棄核武及導彈研發計劃。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和朝鮮邊界的鴨綠江口岸的漁民接受採訪時稱,北京當局早在8月5日已開始嚴格禁止進口來自朝鮮的漁貨,但仍有魚販冒著遭罰款的風險與朝鮮進行海產貿易。

魚販們還有信心地表示,海產貿易不會受到制裁朝鮮的影響。其中一位漁民說道:「中國真的能實施制裁嗎?有數千人仰賴這裡的漁業貿易維生。」

報導稱,儘管中國當局稱將嚴格執行對朝鮮的制裁,但地方政府有時卻將上級的指示做其他解釋,甚至是忽略,而丹東市中心的農產市場上,至今仍供應著來自朝鮮的魚貨。

韓媒:金正恩放縱企業銷售毒品賺外匯

韓國在線報刊《每日朝鮮》(DailyNK)則在8月10日這天,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了一個驚人的消息:由於朝鮮煤炭等物資的出口之路被阻,金正恩當局為了賺取足夠的外匯,正在走向「把整過國家變成非法市場的路途」,蓄意放縱朝鮮的一些貿易公司銷售毒品來賺取外匯。

報導稱,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全面禁止朝鮮出口煤炭和主要礦物質以來,朝鮮的毒品生產、銷售、消費增加了很多,「這是因為通過煤炭出口賺外匯的貿易公司們轉向銷售毒品來賺外匯了」。

據稱,朝鮮的貿易公司、國營工廠、甚至國家科學研究機構都與巨大的毒品生產市場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甚至「司法機構把毒品的市場化作為賺錢斂財的好機會」。

「貿易公司幹部們從中國偷運毒品的主要原料乙酸苯基到朝鮮,之後銷售給生產商加工成冰毒。」 消息人士透露說:「如果中國海關加強檢查無法偷運,就會黑市交易平成科學院使用的化學產品。」

文章分析指出,金正恩當局為抵消經濟制裁而默認或助長國內非法市場的擴大,實際上就是讓腐敗腐蝕著朝鮮社會的裡裡外外,這是一種「讓社會病入膏肓的行為」,無疑是在「自掘墳墓」,因為朝鮮越是成為毒品大國,金正恩政府就會越快「從內部發生坍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