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烈焰怒火」後再發強音:軍事方案已就緒武器上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在金正恩當局公開威脅要用導彈對美屬關島展開「包圍式攻擊」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日再發推文強勢回應稱,對朝軍事方案已就緒,「武器已上膛、目標已鎖定」。

8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發文,再次告誡朝鮮(北韓)當局:「如果朝鮮方面膽敢採取魯莽行動,(美國的)軍事方案已完全準備就緒,武器已上膛,目標已鎖定,希望金正恩會選擇另一條道路!」

外界認為,川普的這條推文應該是針對此前朝鮮當局有關計劃使用導彈對關島進行「包圍式攻擊」而做出的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8月11日再發推文強勢回應稱,對朝軍事方案已就緒,武器已上膛、目標已鎖定。(網絡截圖)

此前一天,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也曾對外表示:「我們一直保持著高度的準備狀態,並有能力應對任何威脅,包括來自朝鮮的威脅。」

由於朝鮮當局近期連續兩次試射中程洲際彈道導彈,在美國的推動下,聯合國安理會做出了迄今為止針對朝鮮當局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內容包括禁止朝鮮輸出煤礦、鐵礦、鋼鐵、水產等商品,並禁止各國新增朝鮮勞工入境許可等。如果這個新的決議得以嚴格執行,朝鮮的收入將減少1/3。

隨後,朝鮮當局高調誓言要「千倍萬倍」地報復美國,並暗示會對美動用核彈。

8月8日,美軍出動兩架美國B-1B戰略轟炸機與韓軍戰機一起,在半島上空進行了飛行演習。當日早上,日本自衛隊亦派出戰機參演,展示實力震懾朝鮮當局。

8月9日川普曾強硬回復稱,朝鮮當局如果繼續威脅挑釁,將承受「前所未有的烈焰與怒火」

幾個小時後,朝鮮當局聲稱己準備好用導彈包圍攻擊美屬關島的作戰計劃,只等金正恩下令隨時可以實施。

就在美、朝之間互相提高調門大打口水戰的同時,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曾於8月8日警告朝鮮,不要試探或誤判韓美同盟的意志,對韓國發起任何挑釁,韓軍將嚴厲應對。

韓國參謀長李淳鎮則於當地時間8月11日召開了全軍作戰指揮官視像會議,要求韓軍提高戒備等級,做好萬全準備防禦朝鮮挑釁。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