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力不從心 內閣官員各執己見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英國脫歐談判已經展開超過兩個月,但目前英國政府內部卻對相關問題還沒達成共識,官員發言經常彼此矛盾,也讓外界質疑脫歐是否能順利進行。

英國前外交官賽門爵士,曾經委婉表示,英國很難在談判中取得有利地位。因為,到目前為止,英國內閣沒有在任何一項事情上取得共識。

英國財政部長哈蒙德:「最重要的考慮是確保我們在脫歐的過程中使用避免對商業和個人的破壞性的方式。」

英國貿易部長福克斯:「我認為要點是為什麼要施行過渡協議,要施行多久,以及條件是什麼。」

內閣意見分歧,讓國際與國內社會,都彷彿在霧裡看花。

對於移民政策,哈蒙德希望英國能對歐盟人民採取較為寬鬆的移民政策,或是延續現有的政策。

但之後卻被首相特雷莎·梅否決,她堅持英國將不會讓歐盟人民自由進出。

不只如此。有官員向媒體透露,歐盟如果繼續與英國談判,英國政府將同意支付360億英鎊的分手費用。但消息曝光後,馬上又被首相官邸否認。

針對脫歐,內閣官員各說各話,也讓外界質疑,英國政府內部是否真的做好準備。

記者:英國首相發言人聲稱,此前的脫歐談判取得了相當進展,但卻沒有公開細節。儘管英國政府下週要公布脫歐政策白皮書,但究竟能否順利脫歐,恐怕還很難說。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