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文化營 讓美國教師更懂華裔學生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為期三天的主流教師中華文化研習營,於8月8日在爾灣中文學校開幕,南加公立學校的非華裔教師可以借此機會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期間,她們還欣賞到了中華傳統服飾。

主流教師中華文化研習營這次是第五年舉辦,有超過百位外籍教師參與培訓。

美國爾灣峽谷社區學院教授Beatrice Tseng:「我們的目的是宣揚中國文化,特別對爾灣小學到高中的教師,讓他們了解學生的背景文化。」

課堂中陳列的傳統服飾,讓參與者印象深刻。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鍾幼蘭:「我們是希望透過這個研習會,來認識我們的中華文化跟歷史,等到他們回到他們任教的公立小學、中學或高中的時候,他在課堂上看到我們中國籍學生的時候,他就比較能夠了解他的背景、他比較能夠了解他的家庭文化,他們在教學的互動上來講會更便利。」

主辦方還希望讓參與者更深入了解中華文化。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鍾幼蘭:「富樂頓來的老師就是要講清明上河圖。這樣透過文化物質的展現,告訴他們背後的文化意涵,對學區的老師來講,在吸收度上面特別好。」

研習營是由爾灣中文學校、爾灣公立學校基金會、加州大學富樂頓分校等單位聯合舉辦。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