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7級強震 餘震不停 死亡恐上百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四川九寨溝在週二晚間發生7級強烈地震,隨後又發生了七百多次餘震,當局表示,目前至少有19人死亡、247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還有待調查核實。

九寨溝週二晚間9點19分發生7.0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距離九寨溝縣城35公里,距離2008年「 汶川大地震」的汶川縣城只有280公里。

地震發生後,民眾也紛紛驚慌逃生。據目擊民眾稱,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人員受傷。

強震過後,大批遊客紛紛緊急撤離,滯留的遊客也不敢在酒店裡過夜,儘管深夜山區寒冷,他們寧可裹著厚衣服和毛毯在街上席地而睡。

震後第二天,九寨溝靠近震中的部分山體,已經出現大面積裸露,並不斷有碎石滑落,不少車輛被滾落的山石砸中。

山區的公路也有不同程度損毀,部分地段出現嚴重塌方,道路中隨處可見震落的大石塊。

九寨溝景區的遊客還在繼續疏散,目前仍無法完整統計傷亡人數。

根據國家減災中心初步估計,這次地震可能會造成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傷,2.4萬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

四川地震局表示,震區在未來幾天,仍有可能發生規模6級左右的強烈餘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